close

 

IMG_8359.JPG

 

台南有許多特色的小店,每一次都會把有興趣造訪的店家記錄下來,期待去台南時一一踏訪。

有一天聽家人介紹這家港式的榮寓冰室,甚至大力推薦我必去!必去!

非常喜歡港式各種料理的我找到機會到台南時就來這了。

---

前往台南旅行的前一天全台下著豪大雨,台南甚至還淹水了。

但是旅行計劃早已在一個月前安排,還是抱著「應該會出太陽吧?應該雨會變小吧?」的心情上了客運。

抵達台南時迎接我們的是一場豪雨,稍微有心理準備所以就不致於影響心情。

星期一的上午早早出門計劃先去奇美博物館等中午後在到榮寓冰室~

抵達奇美博物館時除了粗心沒注意休園之外,雨勢更加不客氣的狂下了

租著機車的我們儘管穿著雨衣但也十分狼狽呀....

決定在外圍看一眼奇美博物館就趕緊去榮寓冰室了

---

抵達時因為距離營業時間還有兩分鍾,

我們把機車停放好稍微用毛巾擦乾頭髮和身體,想好好的休息享受美食。

走進店內給人的感覺是乾淨、明亮,儘管當天是第一組客人也不會不自在。

IMG_8366[1].JPG

榮寓冰室的位置上擺放兩顆抱枕,平安、健康。

IMG_7293.JPG

除了有四人面對面的位置另外還有吧台位置與長條型八人位。另外還有整齊的瓷磚式拼接地板,非常吸引我。

IMG_8360.JPG

位置的正上方是電視,當天撥放著香港新聞台,更加有香港味道了。

IMG_8368.JPG

店內也有販售架上的商品,看到以前去香港喝過的"維他奶"特別熟悉~

IMG_8370.JPG

IMG_8369.JPG

這大約是店家內的環境照片,沒有拍攝到門口照片,因為外面下著豪雨呀~

 

店內的老闆是一位香港人,非常非常親切!

當天下著大雨,我的外套也淋濕了放在椅子上面,

老闆送餐時親切的詢問我要不要幫我用烘衣機烘乾外套。

雖然因為我擔心烘乾後踏出門又濕了婉拒老闆,但是心裡還是覺得非常溫暖呀!!

 

 

照片中沒有拍攝到的一景就是:廁所!

榮寓冰室的廁所非常乾淨之外鏡子還是專業化妝師的化妝桌會裝上的一顆一顆燈泡。

(是一個少女很適合自拍的設備

另外還有女孩的衛生棉等等廁所應有盡有呀!從小細節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

---

IMG_8365.JPG

鴛鴦奶茶$180

曾經喝過非常難接受的鴛鴦奶茶,所以對鴛鴦奶茶有點怯步,但是家人大力推薦之下這次想說試試看吧!

老闆煮的鴛鴦奶茶非常順口、滑順,嘴裡會殘留他的香氣。

附上的杯子是冷凍過的冰杯,直接把奶茶倒入即可。比起使用冰塊這樣更不會影響奶茶的比例!

IMG_7311.JPG

雞蛋仔$120

衝著這個雞蛋仔來的!非常喜歡吃任何QQ口感的食物!

以前去香港玩時沒有吃到,就一直很想嚐嚐道地的雞蛋仔!

邊邊烤得酥脆,裡面是QQ的口感,搭配老闆附上的沾醬(似乎是峰蜜)非常好吃!!!

一個人可以吃完一份也不會膩,單吃就很有氣味。

IMG_7305.JPG

火腿芝心西多士$160

因為是直接淋雨來這,還沒吃午餐所以想說點一個主食墊墊肚子吧!

結果意外的非常好吃呀!!!甚至比我在香港吃過的更好吃呢

IMG_7316.JPG

切開後~~~~起司融化搭配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如果是喜愛起司的人會很迷戀這道喔!

IMG_8358.JPG

---

IMG_8367.JPG

外面下著大雨老闆也親切的請我們可以等雨小一些在離開,

我們就放鬆的在裡面聊天休息了,這間店給我愉快的午後!

從餐點以及菜單、室內裝潢都可以直接的感受到老闆的用心。(菜單上還註記著當月的公休日)

這份感動讓我一個月後還是想大力推薦,

之後有機會來到台南也會選擇 榮寓冰室。

IMG_7319.JPG

賞雨的店貓~~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南市東區榮譽街84巷55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6%AE%E5%AF%93%E5%86%B0%E5%AE%A4/779315372144403?ref=ts&fref=ts

公休日:每月會宣布在臉書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 12:30 ~18:30 (18:00後只提供飲料及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港式 榮寓冰室
    全站熱搜

    dwww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